33

Fool

歌曲 WINNER "FOOL" 啟發  

主圓順,微HOZI,微珉佑



珉奎篇-1

 

我就是這般的傻,盡管知道不該踏出那一步,不該伸出手,卻還是飛蛾撲火,奔向這注定的結局。

 

 

 

珉奎第一次見到圓佑,是在大學的時候,兩人都是同一個系,也是同一個班,當時的第一堂攝影課就要分組,兩人因緣際會下兩人同組,珉奎在那堂課和對方成為朋友,也拍下了圓佑的笑顏,作為課堂作業呈交上去。

 

卻沒想到那個笑容,因此烙印在珉奎的腦海裡。

 

一來一往,珉奎和全圓佑也認識了兩年,一次餐會,圓佑沒有隱瞞地介紹他的對象,一個高中畢業交往到現在的男朋友,權順榮。

 

人長得像倉鼠,非常可愛,珉奎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可以了解為什麼圓佑喜歡他,樂觀開朗,又很了解圓佑的內心,他們沒有不在一起的理由。

 

但是珉奎卻也因此被兩人幸福的模樣,刺痛了心。

 

珉奎知道自己心意得當下,努力告誡自己,這個感情是不該發生的,是自己不該奢望的。

 

但是他卻無法阻止自己,開始遊走在道德的界線上,對於全圓佑又是靠近,又是拉遠。

 

他管不住自己一直看向對方的雙眼,和散發出來的愛慕,停不下滿腔的愛意,和心裡的衝動。

 

珉奎很早就猜到圓佑知道自己的心意,可是為了兩人的友情,全圓佑只能視而不見。

 

也因此珉奎時常不自覺的發呆,嘆氣,因為他知道自己傻得可以,如果是這樣的沒有結局的暗戀,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離開,連朋友都做不成。

 

這是對彼此最好的辦法,圓佑不再有友情壓力,他也不用因此繼續痛苦。

 

可是他就是傻,傻得可以。

 

珉奎終究沒有做出任何實質的舉動來推開圓佑,反而越來越靠近他,越來越受到吸引。

 

在他大四那年告白,珉奎承受不住那份暗戀的苦楚,他希望對方拒絕他,來斷絕他的情感來源,來結束這段苦戀。

 

但是圓佑卻保留答案,他說他無法給予回答。

 

全圓佑沒有說原因是為什麼,可是金珉奎也沒有考慮為什麼,他只在聽到答案之後,心理狂喜。

 

盡管在欣喜之後,珉奎知道自己做錯了,鑒於他不知道竟然會是這個回答,他反而做了他最不該做的事情。

 

他介入了他們之間。

 

是他的存在,讓全圓佑搖擺了他的感情。

 

可是珉奎一方面對順榮感到抱歉,一方面卻也得意,他想著,也許這也代表他和圓佑可能才是注定的一對,雖然對不起順榮,他卻開始祈禱,希望一切能夠如他所想的成真。

 

在他懇求上天的第七天,圓佑答應他了,而且保證他會趕快和順榮分手。

一切都順利的可怕。

 

珉奎回想,大概也是因為他不安好心,所以上天雖然實現他的願望,也立即帶給他一個無法避免的災禍。

 

順榮自殺未遂。

 

珉奎聽到明浩打來的電話,雖然他打給圓佑,他卻剛好接起,所以他是第一個知道事情的人。

 

他沒有猶豫的對圓佑說了實話,並且催促對方趕快去醫院看他,因為他知道這樣做,才是對的。

 

盡管他做了一堆錯的事情。

 

圓佑卻拒絕他,還擁抱住他,第一次全圓佑,主動抱住金珉奎。

 

珉奎卻無法開心地回應他,只覺得自己很可悲,一切很可笑。

 

這不是他希望的結局,卻是他們種下的果。

 

但是全圓佑不提這事,他也假裝沒事。

兩人掩飾著心事,裝著一切正常,照著計劃讓全圓佑住進金珉奎租的地方,氣氛從住在一起的第一天就開始變調,彆扭又詭異的氛圍圍繞在兩人之間。

 

珉奎覺得怪異又理所當然。

 

有人在他們之間犧牲了,這樣的相處怎麼想都是自然吧?

 

 

第一個同床共眠的晚上,珉奎就知道圓佑變了,身為同寢兩年的室友,全圓佑竟然晚上睡不著覺。

珉奎也覺得自己變了,因為他根本無法睡好,在他看著圓佑離開他的懷中,打電話給順榮的時候。

 

可是他卻無法阻止他,只能靜靜的看著圓佑的眼神在每個夜晚空洞無助,播出那通沒人回應的電話。

 

直到某個晚上,他第一次看到圓佑的眼神中出現色彩。

 

是驚慌,是錯愕,還有一絲絲的歡喜,那一切混和成的情感,看起來像是夜晚的煙火,燃燒著金珉奎的內心。

 

金珉奎不用多想就知道,全圓佑打過去的電話,有了接起來了,而且是順榮。

 

那晚的隔天,他就去了順榮的練習室,問了徐明浩,順榮的狀況。

 

他和明浩一點也不熟,只有一通電話之緣,但是他還是衝動地去了練習室,他想知道答案。

 

然而,明浩全部都告訴他,甚至連順榮忘記圓佑的事情都一絲不漏地告知。

 

「為什麼全都告訴我?是我…害了順榮,你知道的。」

 

明浩在他眼前淺笑,珉奎覺得對方的笑容盡管不大,卻燦爛。

 

他說,是時候讓順榮離開他了,他不想讓順榮繼續深陷下去。

 

他也說,如果你真的想贖罪,對順榮真的飽含歉意,就不要放開全圓佑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這既會讓你痛苦,也讓全圓佑痛苦。」

 

 

 

回到家中,圓佑問他去了哪裡,他沒說實話。

 

他從沒騙過圓佑,盡管他隱藏內心的情感兩年,他卻從沒在他面前說過謊。

 

這也曾是圓佑稱讚過的優點,他已引為傲的地方,但是如今他卻撒了謊。

 

可是圓佑卻毫不保留的看穿了他的謊言。

 

 

拆穿的方式也是如此直白,他只問了他,順榮是不是忘記自己了。

 

珉奎記得,他當時的點頭是多麼緩慢,和淒涼。

 

為什麼要透過我知道他的事情呢?

 

圓佑沒有接話,回了房間,留下他在客廳,兩人第一個晚上,沒有睡在一起。

 

誰也沒有再提過要一起睡,珉奎習慣了沙發的質地軟硬,圓佑習慣了雙人床一人睡的孤獨,誰都沒有再提過權順榮這三個字。

 

好像他從沒出現過在兩人的生活一樣。

 

再次聽到這個名字,是在半夜,珉奎接到了一通全圓佑的電話,他從沒聽過他說話如此顫抖,徬徨。

 

順榮昏倒了。

 

珉奎去了圓佑所待的醫院,他看見了明浩,還有一個金髮的男子。

 

明浩看見他,沒有了上次的笑容,只剩下冷漠的一瞟。

 

珉奎不怨他,這是他應得的。

 

金髮男子看向他,是不解和憤怒。

 

珉奎不懂,他為什麼對他這樣的表情,甚至男子走到他面前,好像要撕裂他,更甚是希望他消失的模樣。

 

但是最後的情感都燃燒殆盡,成為一股怨念和悲傷,金髮男子沒在看過他一眼,從他身旁走過。

 

他後來知道他是誰,李知勳,順榮最好的朋友,暗戀著順榮,從高中開始到現在。

 

也難怪他對自己是這個態度了。

 

 

從順榮住院的第一天,珉奎沒有多說什麼,默默的和圓佑每天定時去看順榮,好像這就是他們本來該做的。

他不知道圓佑是不是因為他,所以在順榮面前沒有說什麼重要的話,取而代之的都是一陣冗長的沉默。

 

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圓佑不叫他不去,每一次接近探訪的時刻,圓佑都會帶上他,可是眼神看向他太多情感,珉奎讀不出來。

 

看著順榮比之前出事的時候,越是拉長的沉睡和沒有反應,珉奎可以明確感受到圓佑的心情也因此越來越低落,待在家裡的時間好像永無止盡,連去見順榮的時間也替代成睡眠,珉奎每天回家都可以見到他躺在床上,憔悴的不成人形。

 

珉奎在一個月之後,他無法像往常一樣,無視圓佑這個模樣,對於他們這個關係裝作沒事,他第一次動怒,對著全圓佑,然而對方卻沒有反應,甚至連被他感染的情緒都沒有。

 

珉奎終於知道,圓佑他不是失去順榮,而是失去心臟的另一半。

而他並不是圓佑那一半。

 

珉奎奪門而出,他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瘋狂的感情,他漫無目地的跑著,等到他確定自己所在的地點,他已經在順榮的病房門外。

 

他推開房門,第一次自己來見順榮,也是第一次和順榮單獨待在一個空間。

 

他看著對方許久,最後無法控制地吐出心中的話。

 

「順榮...我想跟你說,抱歉。」

「我無意做出那件事情,我絕對沒有想破壞你和圓佑之間的感情...」

「但是...結果上來說,我是不對的,我真的很愧疚...感到很抱歉。」

 

病房中他的聲音,顫抖的明顯,哽咽的可憐。

 

「雖然現在才說已經晚了,但是順榮,醒來吧,如果我的道歉可以讓你好過一點的話,我願意之後見面誠心誠意的對你說。」

 

「並且和全圓佑分開,只要你願意醒來。」

 

 

珉奎知道自己無法接受現在這樣的關係,可是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忍受圓佑的離開。

 

但是這都是他必定會得到的收場,無法避免。

 

可是看著順榮仍然毫無動靜,他只能離開。

 

珉奎回到家中,看著圓佑仍然魂不守舍,形容枯槁,他終於崩潰大哭。

 

也許這是為了懲罰他自己,蠢到以為自己可以不安好心,得到別人的東西。

但是終究到了他手上,人卻仍不是他的。

是他犯了錯,但是他卻沒有力氣償還這一切的罪孽。

 

只剩下金珉奎的哭泣聲的家裡,電話突然響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