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

Fool

歌曲 WINNER "FOOL" 啟發  

主圓順,微HOZI,微珉佑


圓佑篇-2

 

圓佑每次被珉奎擁在懷裡,他都覺得抱歉。

 

金珉奎是他逃脫一切最正當的理由。

 

圓佑說什麼也不可能不知道金珉奎的心思,整整三年都明確的表現出對自己的單相思,不可能不知道。

 

那雙注目熱情的眼神,那一切刻意又無意的接觸,圓佑認為自己只能視而不見。

 

假裝他們還是朋友。

 

為什麼不說清楚?

圓佑知道,自己只要對金珉奎明確表達拒絕,這傻子雖然難過卻仍會放棄的。

 

但是他需要金珉奎。

 

他需要他,存在在他周圍,讓他得以確認順榮對他的情感到底多深,多愛。

 

他不會故意在順榮面前做出那些曖昧的舉動,因為那樣太過明顯,但是他可以若有似無的暗示,珉奎只會傻傻地上鉤,受他誘惑,他也能夠因此看到順榮難過的神情。

 

而當他看到順榮痛苦的樣子,他滿足和開心。

 

這份愛,也許已經扭曲了,但只有在這樣的時刻,我才能夠感受到穩定的感覺。

 

圓佑感撫摸著順榮的手,無力且垂下。

但是自己做的一切壞事,也都應驗在自己身上。

 

 

 

再一次陷入沉睡,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?

看著順榮的睡顏,圓佑覺得好久沒有見到他這副模樣的感覺。

 

才一天就好漫長,當見不到你的時候。

 

李知勳留下了空間,讓他和珉奎可以單獨和順榮待再一起,也許是尊重他吧,不過也更有可能是想尊重順榮。

 

李知勳一直都把順榮擺在第一順位,從以前到現在。

 

圓佑看著順榮閉著的雙眼,他曾經也這樣看著順榮的睡顏,持續了好幾年。

但是他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他眼前還多了個人。

 

當時李知勳,就站在順榮睡著的座位旁,靜靜的看著他。

 

高中時期,圓佑喜歡上順榮,和他在一起,李知勳就一直在身邊,他以前曾經覺得他是他們之間的阻礙,是他讓順榮之間無法完整。

 

李知勳在順榮心中的地位,是不一樣的。

不是朋友那麼簡單,卻也不是情人那般複雜,他是摯友,順榮一生中就算背棄全部人,也不會背叛的人。

 

圓佑知道他忌妒了。

 

盡管順榮沒有對他瞞過這些情感,也一再的解釋李知勳的存在,絕不會影響到他們之間的關係,可是自己還是忍不住這可悲的情緒,蔓延全身。

 

忌妒,羨慕,自己雖然在順榮心中是情人的位子,但是他好像終究贏不過那份長久的情感所培養出來的羈絆。

 

他和順榮,終究沒有李知勳和順榮相處的時間來得久,來得契合。

 

這是他心中一直有的疙瘩。

 

 

 

病床上的順榮仍然閉著雙眼,不說話。

 

圓佑看著時間差不多,他帶著珉奎離開,回到家中。

打開燈,點亮了家裡,圓佑卻覺得這個不是自己的家。

 

他躲進了房裡,想自己獨處,可是又希望珉奎可以陪著他。

當順榮陷入昏迷,他感覺他的世界真的什麼也不剩,珉奎是他唯一可以抓緊的東西。

 

他知道自己很殘忍,不論是對順榮還是對珉奎,他都惡劣的擺佈著他們。

 

所以李知勳更顯得可貴、不同,他盡管喜歡順榮,也知道自己應該在哪裡劃清界線,讓他挑不出錯,讓順榮找不到理由推開他。

 

所以他恨著李知勳的從容、淡定。

那是他所沒有的東西。

 

陰晴不定,不安全感,圓佑因為這些情感,把順榮狠狠推開,卻又牽著他,不讓他離去。

 

可是盡管在一起,他也可以感受到順榮的心,好像離他越來越遠。

 

圓佑知道自己在這份感情中,把自己看得太卑微,卑微到順榮都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相處,順榮每次都注意到的時候,只能默默無語地抱住他。

 

可是全圓佑又希望順榮可以真的可憐他,他們就有理由延續那份不健全的愛情。

卑微,卻穩定。

 

 

但是圓佑到了大三那年,圓佑可以明確的感覺到,順榮真的在思考,處理他們之間病態、不健康的關係。

 

圓佑聽到順榮在廁所打著電話,啜泣著對著李知勳坦白自己的想法,他說他承受不住那份壓力,他無法繼續下去,他無法確定,自己是不是還愛著他。

 

李知勳的聲音,圓佑聽不到,但是他知道他一定很開心,感到很安慰,終於順榮知道他和自己根本不該在一起。

 

應該是和他一起。

 

掛了電話,順榮抹掉眼淚,看著鏡子,想讓自己堅強,硬是擠出笑容,而圓佑全都看在眼裡,卻沒辦法做任何事情。

 

這份無力感,讓圓佑不知該如何是好,他還沒準備讓順榮離開他,他不要這個結局就這樣發生。

 

所以在聽到珉奎顫抖、害怕和認命地對他告白,他承認他笑了。

 

他等到了他的機會。

他等到了讓順榮和自己,用另一種方式,繼續他們的關係。

他依然恐懼順榮會離開他,會真的不要他,但是他卻比起恐懼更多了種自信,認為順榮會因為自己的決定,而傷得很重。

 

因此忘不了他。

 

全圓佑是傻子嗎?

是,卻也是個只因權順榮而瘋狂的傻子。

 

圓佑離開前的那通電話,他等待著順榮的反應,聽到他著急的想和他對話,想和他溝通,他不聽,他狠心,他為了他自己放棄與他對話。

 

這樣才足以在順榮的心中,刃下夠深的傷口,讓他花好幾年,去煩惱痛苦,狠狠的記住他。

 

圓佑滿意自己的計劃,構想好未來的發展,自得意滿。

沒有算到順榮的行動。

 

順榮跳了下去,從兩人的家中,將兩人的愛遺留在那個地方。

 

這是圓佑完全沒有料想到的事情,他不能接受,更不能放棄,所以他選擇糾纏不休,他抓著不放。

他不可能讓順榮就這樣將他忘了,這是他絕不容許的事情。

 

所以順榮這一次,乾脆地進入睡眠,讓誰也不能打擾他了。

 

 

圓佑在家裡發呆的時候,很多時間都在思考,怎麼讓順榮醒過來。

他唯一想到的辦法,就是讓順榮的好朋友出現,為他加油打氣,順榮如此重義氣,在意他的朋友,他相信這個辦法有一定的效力讓順榮醒過來。

 

圓佑告訴李知勳這個辦法,沒有得到任何回應,只看到左下角顯現的已讀標記。

可是他知道李知勳一定著手去辦了,他不用親自處理,也不用擔心順榮。

 

但是從明浩那裏得知,順榮還是無動於衷,閉著雙眼沒有睜開的意思,

當時的圓佑已經沒有勇氣,再去探望睡著的順榮。

 

 

聽到明浩的回答,圓佑第一次覺得順榮好陌生。

好像他們從沒在一起過一樣,圓佑從沒了解過他一樣。

 

他從以前到現在,都對順榮的想法摸得一清二楚,他覺得他了解他比自己更加透徹,以前他總能猜到順榮的答案、想法,這是最讓他得意的。

 

但是,這一次,他怎麼猜,怎麼想,都拿捉摸不了順榮的行動。

他的自信,被用力的敲碎。

順榮既然不在他的掌控中,他也無法再繼續控制他,他失去全部的安全感,他的自信、他的自滿,都跟著順榮的睡眠,消失殆盡。

 

圓佑越來越憔悴,連珉奎生氣對他,他都沒有反應,他感受自己的心,空洞的可怕,缺少了什麼,卻找不回來。

 

所以當電話響了,他也毫不在意。

 

他已經沒有生息,失去了順榮,他終究什麼也不是。

 

直到他聽到珉奎擒滿淚水的雙眼瞪大,對他說了一句話。

 

順榮醒了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